Screenshot_20171019-212755.png

在看新聞哇哇哇,看到小孩子被家人施暴,殺害的事件,唉~

印象很深刻,小時候有個玩伴,但她的家人屢屢動手打他,在這樣情況之下,旁人是沒有評斷的眼光,當時,記得一個人說,不要再打他了,但這位家人確大罵髒話。

這樣的價值體系下,成長的小孩,以及這樣的家庭,是否代表某價值是失誤的。影響包含小孩的健康,婚姻觀念,教育下一代的心態...

Screenshot_20171019-213014.png

記得在補習班教書時,一位會偷東西的小孩,屢屢被抓到,就是一連串被家人打,被老師打。當時,我心中對這個小孩也有疑問,因為感到她說話的不誠實,但有天看著她的眼睛,突然感到,她需要被愛,問她家庭狀況,她哭著說,爸媽不愛她,只愛妹妹,我問她,是否如此要讓爸媽注意她呢?她大哭。但,當時我只是個英文老師,無法多說什麼因為一個補習班是主任跟班導做事。

有告訴主任,但主任回答:<要配合家長的教育需要,譬如這位家人是那方面需要就討好他們那方面,因為他們給錢。家人說她偷錢,那我們有那麼多時間去發現這位小孩哪部分缺失嗎?那不是我們的責任。>

因此在如此教育體制下看到的,是某部分的不健全。

小孩需要,是全方面的,但在此金錢掛帥的時代,父母賺錢給小孩唸書,給補習班金錢順利經營,但,是否有看到這個制度下的缺失呢?

但,重複循環...

雖然有人認為跟前世有關,但,前世的是是需今世人去化解啊,即使是小孩,生出本來純真,但又受到這個地球無法提升的價值體系,傳統概念,又重複輪迴此種價值觀念。

…所以這就是身心靈老師的價值所在,教育,推廣...

再加上人類的覺醒啊!

Screenshot_20171019-213241.png

忘了是什麼時候時,印象深刻,班上一位同學屢屢遭受同學霸凌,當時,馨予什麼都不會,但只會維持公平,哈哈,白癡,因此告訴同學,不要太過分,她並沒像你們說的如此。。當時,看到這位同學躲在我身後。

後來,畢業後,記得已經大學階段,那時進入一家直銷公司打工(因喜歡的男生在那工作),後來跟那位同學約去她家,一進入,她看著我跟我說,現在她在廟裡工作,因突然之間,她與菩薩有緣,幫忙大家一些事情,那時,她跟馨予說一些神明在身邊的事,雖然我對東方宗教沒有接觸,但確發現,她小時被霸凌,現在確在幫助別人,這需要多大的智慧。但實質層面,也不夠認識她,也不知道在她傳道的言論是否是真正對大家有幫助。

所以被霸凌的小孩,是否夠堅強,是否有人幫助他們,是否...有人從此只想賺錢,又變成金錢掛帥,是否有人根本痛恨人類,變成情緒施暴,是否有人無法面對生活等等,變成暴力傾向等等....

言論有時只是符合當下。

在言論之下的實體作為更是一輩子要實行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house星星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